精彩报道

2019第四届海丝泉州古城徒步穿越总结会举行
2020-01-11 08:09:15      来源:泉州网

  第四届海丝泉州古城徒步穿越总结会举行 “古城1号”成“网红”经典

  泉州网1月11日讯 (记者李心雨 吴嘉晓)2019第四届海丝泉州古城徒步穿越总结汇报于昨日下午举行,现场邀请了志愿者、执行工作人员等,“伯勒剧场 尚好听”唱队也带来精彩演绎。

  此次活动由泉州古城保护发展工作协调组办公室、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泉州市体育局、鲤城区人民政府、泉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丰泽区人民政府协办,泉州古城发展有限公司、泉州环湾文化体育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据悉,2019第四届海丝泉州古城徒步穿越活动系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联动核心项目之ー,以泉州古城文化为背景,透过每一条街巷、每一段历史文化,结合泉州多宗教文化特点,让参赛者们在以双脚丈量古城风貌之余,探寻古城脉搏,感知古城风味。

  2018年3月,东南早报开启了挖掘“古城1号”的旅程。当时的第一期,东南早报报道了泉州华侨职校教师曾华丽的故事。从2015年开始,曾老师就带着自己的相机走遍了古城每个角落,将各条街巷的1号门牌记录了下来,拍下的门牌多达235个。今年的古城徒步,也开启了一条特殊的直通渠道——“寻找古城1号”,线上挑战10月份开启,发动参与者深入泉州古城街巷,寻找更多古城“1号门牌”,挖掘更多的古城之美。挑战要求每条古巷每人只能上传1张照片,须是本人与古巷1号的门牌的合影,可获得2019海丝泉州古城徒步穿越活动的队长直通车名额。

  在分享会上,曾华丽表示,在寻找1号门牌的过程中,可以与老人们一同分享对巷子的感情,也验证了见人、见物、见生活的宗旨,可以挖掘更多古城的故事。这次寻找古城1号的活动也受到了很多市民的关注,让更多人加入了寻找“古城1号”的队伍中。

【编辑:黄冬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