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展出

2019海丝伯勒时尚文化周启幕 非遗联合跨界大秀精彩上演
2020-01-01 12:32:16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2月14日讯(记者黄怡 洪坤泽 文/视频)12月13日晚上,2019海丝伯勒时尚文化周在泉州市丰泽区华大泰禾广场伯勒小镇正式启动。据悉,本届时尚文化周将持续到12月19日,包括9个静态展、10余场时尚秀、多台文化大戏、创意分享论坛等精彩内容将陆续上演。

当晚7时许,开幕式在伯勒剧场尚好听乐队成员们的音乐快闪表演中拉开帷幕。9位主创艺术家上台为静态展揭幕,据悉文化周期间将有陈立德漆画静态展《市井十洲人》、梨园传统戏服展《800年梦裁荣衣》等9个静态展在伯勒小镇举行。  

在海浪涛声中,舞台一侧出现了5名蟳蜅女,她们或织网、或为孩子簪花围,另一侧穿着潮流服饰、头戴簪花围的模特们向观众款款走来……一边是蟳埔文化的情景展示剧,一边是蟳埔服饰跨界时尚秀,这场非遗联合跨界大秀成为当晚的一大亮点。据介绍,《花海》设计灵感源于蟳蜅文化,设计师将非遗文化与跨界时尚巧妙融合在一起,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蟳埔服饰跨界时尚秀成为当晚的一大亮点

蟳埔服饰跨界时尚秀成为当晚的一大亮点

在中外模特带来的新锐设计师跨界品牌秀后,当晚最重磅的跨界联合秀随之登场。传统的漆画遇上时尚的服装设计,会擦撞出什么样的火花?设计师刘思聪将漆画艺术家陈立德漆画原作《市井十洲人》中的海丝元素运用得淋漓尽致,或者是裙摆上演的南音大戏,或者是腰带上的“东西塔”“刺桐城”,都令人惊艳不已。舞台上是漆画原作,屏幕上滚动着《送泉州李使君之任》的诗词,在意大利歌剧声中,仿佛重回繁荣的东方第一大港。

漆画与服饰的完美结合

漆画与服饰的完美结合

作为泉州市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丰泽区特色文化活动之一,本届海丝伯勒小镇文化时尚周汇聚了多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时尚设计师、文化名家、创作家等,旨在通过传统文化、静态艺术展、沉浸式演出、非遗时尚跨界秀等全方位艺术形式,向广大市民展示时尚的多变性。

伯勒小镇负责人蓝净表示,此次文化时尚周围绕“市井十洲人”这一主题,每日推出不同的特色主题日,“包括音乐文化日、亲子文化日、创意名家分享日、文化潮玩日、艺术对话日、印度文化日等,将为市民朋友们献上一场不容错过的文化盛宴。”

“丰泽文化事业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心城区一张靓丽的名片,而人才队伍是丰泽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支柱力。”丰泽区副区长洪奕蓉表示,希望本届时尚文化周能更好地促进人才交流,把丰泽区建设成泉州、福建乃至全国的文化圣地、人才高地。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海丝国际艺术节执委会指导,泉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泉州市工商联、丰泽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编辑:林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