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报道

第六届中国海丝书画小品作品展开幕
2019-11-23 08:58:55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1月23日讯 (记者许雅玲)作为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第六届中国海丝书画小品作品展昨日开幕。此次作品展将持续到11月26日,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前往中国闽台缘博物馆观看。

  泉州历来重视中华传统书画艺术的传承和发展,特别是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城市,已经成功举办五届中国海丝书画大赛。第六届中国海丝书画小品作品展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书法家协会、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主办,泉州市紫砚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今年8月下旬,作品展面向全球征稿。短短一个多月,共收到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新加坡、马来西亚、卢森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作品5156件,投稿者年龄最高的为90岁。由中国书协评委和国内权威书画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对大赛作品进行多轮评审,共评出186件获奖、入展、入选书画作品。

  本届展览参赛作品在数量和质量上均高于往届。参赛的书法作品字体多样,风格各异;美术作品则涵盖了山水、花鸟、人物等不同种类。获奖、入展、入选作品中,青年书画家的作品占据不少份额,显示了青年书画创作群体的强劲实力,体现了书画艺术传承和魅力。这些作品突出了时代性、人民性和思想性,体现了艺术性和观赏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流派纷呈,格调高雅,全面展示了近年来当代书画发展态势和最新成果。

【编辑:黄冬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