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报道

“一带一路”艺术演出周 10个艺术团携手来泉献艺
2019-10-21 11:02:44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0月21日讯(记者陈智勇)“一带一路”艺术演出周将于11月23日至30日在泉州举行。该项目作为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核心项目之一,届时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和“东亚文化之都”当选城市的10个艺术团将聚泉献艺。

  据介绍,此次“一带一路”艺术演出周有望迎来韩国、日本、泰国、印尼、黑山、意大利、波兰和香港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团前来交流。参加此次艺术演出周的艺术种类比较丰富,有民族器乐、民族舞蹈、戏曲、现代舞、钢琴独奏、室内乐等。为了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异域文化的魅力,前来交流的艺术团体将到全市各县(市、区)巡回演出,同时还将结合“全福游、有全福”品牌打造,安排比较有特色的团组赴泉州知名景区景点进行演出,促进文旅融合。

  泉州作为我国首个东亚文化之都,与“东亚文化之都”当选城市的文化交流十分频繁,此次艺术演出周将迎来韩国清州传统舞串烧、光州现代舞蹈、济州“BOROM”三重奏室内音乐会和日本横滨Koji Hirata室内音乐会等多场高水准的特色展演活动。例如,此次准备前来演出的清州成敏珠舞蹈团长期致力于继承与发展了韩国传统舞蹈与自编舞蹈,将珍贵的文化遗产与祖先们的曲折故事,通过自创舞蹈来体现。此次该团将来献演士舞、侍女舞、剑舞、手鼓舞等独特特色的韩国舞蹈艺术。

  此次演出不仅邀请了泰国民族舞蹈团、印度尼西亚民族舞蹈团、波兰Maria Pomianowska乐团等一批极具特色的艺术团体,也有望迎来不少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艺术家,黑山共和国钢琴家拉蒂米尔·马蒂诺维奇就是响当当的一位,他在黑山共和国拥有特殊地位的一位艺术家,是最早致力于卓越音乐表演的年轻天才钢琴家,经过多年在世界各地的音乐学校、大师班和音乐会的学习,成长为一位成熟的钢琴演奏家并拥有自己的轮廓和概念。曾在欧洲、亚洲、南美洲和北美洲的卡内基音乐厅、斯特恩礼堂(纽约)、帕科德拉音乐厅(罗马)等音乐厅,与60多个管弦乐团演出700多场音乐会。此次来泉,他将献演精彩的钢琴独奏会。

【编辑:黄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