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真正的克罗地亚爵士乐 奏响校园
2017-12-15 11:16:32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2月15日讯 (通讯员 柯晓军 记者 杜妮娜 王柏峰 文/图)仙公山下,华灯初上;仰恩湖畔,美景醉人。12月14日晚,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泉州分场走进仰恩大学,克罗地亚Elvis Stanic Group乐队在泉州仰恩大学演绎了他们的原创作品以及一些经过重新编排的传统克罗地亚音乐。

世界级爵士乐队走进仰恩,演绎克罗地亚爵士乐。

世界级爵士乐队走进仰恩,演绎克罗地亚爵士乐。

  音乐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乐团的四位音乐家演奏了《寂静的声音》《哈佛街》《南风》等曲目。其中,《寂静的声音》是一首带有地中海小调的开场曲,“Ju te san se zajubija”(我爱上了你),是来自克罗地亚达尔马提亚地区的传统情歌。“Kisha”这个有趣的作品受世界音乐中强烈而富有节奏的部分影响而成形。

  演奏中,Elvis Stanic Group乐队将传统的克罗地亚音乐融入,巧妙地将克罗地亚传统音乐的流动性与爵士乐的当代流行趋势联系在一起,形成独特的风格,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现场观众被台上的律动与活力所感染,沉浸在欢乐与激情的海洋中。仰恩大学校文艺教研部主任张文说,此次爵士盛宴丰富了大学生的文化生活,开阔了大学生的国际视野,为他们更进一步了解爵士音乐文化提供了契机。

  美妙声音征服了在场所有的观众。“很难得听到这样纯粹的,表现力如此张扬的音乐”,听众小颜告诉记者,她是一名大学生,这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为音乐爱好者们创造了走进音乐大师、感受艺术魅力、提升艺术素养的机会,加深自己对高雅艺术的热爱和理解,也丰富了自己的课外生活,陶冶了情操。

  据悉,克罗地亚Elvis Stanic Group乐队Elvsi Stanic团队成立于1994年。过去几年里,乐队获得“真正的克罗地亚爵士乐”美名。这是一支世界级的爵士乐队,将克罗地亚传统音乐的流动性与爵士乐的流行趋势联系在一起。乐队以现代电爵士乐为起点,将其扩展到传统音乐、拉丁音乐甚至是新时代音乐的边缘。

扫描二维码或登录海艺节官网(http://www.hsgjysj.com)了解更多资讯

扫描二维码或登录海艺节官网(http://www.hsgjysj.com)了解更多资讯

 

【责任编辑:黄冬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