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台商区嘉年华活动精彩不停歇 青铜瓷器当代艺术画作展等延续至明年年初
2017-12-15 06:06:40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2月15日讯 (记者游怡冰 通讯员吴志勇)作为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组成部分之一,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丝嘉年华活动中的“冠引古今丝路尔瓷情细语在刺桐”——商周青铜器及历代瓷器精品展与中国“怪才”艺术家伍延文作品展将延续至2018年1月10日。这两项展览地点皆位于泉州丝路文化艺术展览馆内。

  “很高兴能参与到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当中。”伍延文表示,“我来过泉州很多次,泉州是一座美丽的滨海花园城市,文化底蕴非常深厚。”作为作品入选法国巴黎卢浮宫美术展并获奖的跨界艺术家,伍延文的作品以前瞻性的艺术眼光,大胆泼墨和前瞻性的油画格调相结合的中西表现手法,在平淡和谐中给予人强烈的心灵感受。此次他带来的不少作品都是近几年创作的,在形式感、时间、空间的探索上更加独特,特别是“中国梦”系列作品,将中国地图幻化为手掌的形状,令大家备感中国梦的张力。

  此外,对“链接·碰撞”海丝意象艺术展、“海上丝绸之路”各国风情摄影展、海丝主题邮票展有兴趣的市民要抓紧时间,今天是观展的最后一天了。“链接·碰撞”海丝意象艺术展位于海丝艺术公园红房子展馆内,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黄坚教授的《千里江山万里路——黄坚作品展》和民间雕刻艺术大师郑君亮的《本土情怀——郑君亮艺术展》在此平行展出,把泉州传统与现代链接碰撞的文化意象呈现给海内外观众。

  “海上丝绸之路”各国风情摄影展、海丝主题邮票展等展览在泉州丝路文化艺术展览馆展出。在“海上丝绸之路”各国风情摄影展展厅内,一幅名为《古泉州刺桐史迹》的摄影长卷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该摄影长卷幅长约25米,记录了泉州16个申遗点的美景。这幅作品出自华光摄影学院,前后修改几十稿,广大群众可从这幅作品上看到古泉州史迹的另一种美。

【编辑:黄冬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