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艺节

古城徒步穿越周六举行:59景串点成线 带你领略千年古城
2017-12-14 07:57:03      来源:泉州网

第二届泉州海丝古城徒步穿越活动周六举行

59景串点成线 带你领略千年古城

昨天,小渔和大伙一起看了古城徒步的3条路线图,好多人问一路上到底有哪些景点呀?我赶紧问了活动组委会的哥哥姐姐们,他们告诉我,50公里的线路包含了59个泉州景点呢,其中,还有7个是“古泉州(刺桐)史迹”遗产点。

徒步的时候,除了看风景,大家也不要忘记拍照哦。古城徒步穿越的摄影比赛也会在活动当天启动,好照片有机会获得300元的奖品呢!不说了,我得赶紧去准备一下相机……■记者 李菁 李心雨 胡彦明 文/图

开元寺是古城徒步要经过的7个“古泉州(刺桐)史迹”遗产点之一

由泉州古城保护发展工作协调组办公室、泉州市旅游局、泉州市体育局、泉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协办,泉州文旅集团—泉州古城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泉州优玖丝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策划执行,泉州农商银行冠名的第二届泉州海丝古城徒步穿越活动周六就要开始啦!徒步活动的路上,参与者们可以看到59个泉州景点哦!

今年,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致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正式推荐“古泉州(刺桐)史迹”作为2018年世界文化遗产申报项目。“古泉州(刺桐)史迹”是泉州在宋元时期,在“海上丝绸之路”进入繁盛阶段的背景下产生并遗留至今的与海洋商贸、海洋文化相关的史迹与遗址。目前,泉州市共有16个遗产点列入“古泉州(刺桐)史迹”。

此次古城徒步穿越活动,参与者将途经59个泉州景点,其中包括7个“古泉州(刺桐)史迹”遗产点,分别是开元寺、府文庙、老君岩造像、天后宫、德济门遗址、伊斯兰教圣墓、清净寺。这些景点与古城特色古街巷串点成线,大家在徒步中可别忘了放慢脚步,用心看看咱们的泉州古城。

●古城徒步穿越沿途景点:(50km线路包含全部景点,6km和25km线路只包含部分景点)

1.府文庙景区2.清净寺3.关岳庙4.承天寺5.释雅山公园6.东湖公园7.海外交通史博物馆8.高甲戏剧院9.伊斯兰教圣墓10.泉州历史博物馆11.仁风门遗址(罗城遗址)12.状元街牌匾13.苏廷玉故居14.肃清门(子城遗址)/定心塔15.董杨大宗祠16.吴桂生故居/天主堂17.陈振辰古民居18.南外宗正司遗址19.许邦光故居20.开元寺21.东西塔22.威远楼23.泉山门(子城遗址)24.华侨新村25.朝天门(罗城遗址)26.清源山景区27.中国闽台缘博物馆 28.泉州博物馆29.蔡清故居30.状元井31.奉圣宫32.源和堂33.临漳门(罗城遗址) 34.泉郡接官亭35.旧浮桥遗址36.笋江月色37.芳草园38.铁炉庙39.钟楼40.泉州南基督堂41.崇阳门楼遗址(子城)42.镇南门遗址(罗城遗址)43.泮宫44.泉州市舶司遗址45.泉郡溪灵宫46.泉郡富美宫47.来远驿旧址48.李妙森故居49.林廉平海蛎壳厝50.道才巷51.青龙古地52.蔡鼎常故居53.黄厚忠故居54.泉郡黄帝宫55.泉郡天王宫56.李贽故居57.德济门遗址58.天后宫59.侨光电影院

扫描二维码或登录海艺节官网(http://www.hsgjysj.com)了解更多资讯

【编辑:赖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