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117种“非遗”荟萃泉州 VR看非遗引领新潮(图)
2017-12-13 16:15:09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2月13日讯(记者 颜珊影)作为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海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12月11日-14日在泉州举行。来自国内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各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的珍贵项目,以及来自越南、尼泊尔等国的非遗传承人及项目汇聚泉州,现场展示“海丝”路上的精彩“非遗”瑰宝。

 

开幕当天,由泉州网承建的泉州非遗VR体验馆在泉州府文庙旁的惠风堂进行展示。泉州非遗VR体验馆采用CGI与360°全景VR技术制作,设有泉州非遗VR体验主厅、泉州世界级非遗VR馆、泉州国家级非遗VR馆三个虚拟展馆,分门别类展示泉州入选世界级和国家级的非遗项目。活动现场还为到场的参观者提供VR设备,实地感受泉州非遗的魅力。

 

到场的参观者戴上VR装置体验非遗馆

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VR体验馆(一期项目)11月16日上线,该项目通过VR技术手段实现交互及动态虚拟现实演示,形象生动地展示泉州丰富多彩的非遗资源,可让海内外网友身临其境感受泉州非物质文化的魅力。截至目前,泉州非遗VR体验馆的浏览量达到近5万人次。中国日报网、今日头条、光明网、新浪网、腾讯网、中国数字科技馆、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官网等新闻或专业网站纷纷转载报道。福建省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协会也对泉州非遗VR体验馆的制作成品给予高度评价。

 

泉州非遗VR体验馆虚拟大厅

您只要登录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官方网站(http://www.hsgjysj.com),或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体验馆,随时随地感受泉州非遗的魅力。

 

泉州非遗VR体验馆二维码

【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