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落幕:中外汇演 “偶趣”横生
2017-12-12 08:49:10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2月12日讯 (记者许小程 王柏峰 文/图)历时三天,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昨日落幕,中外木偶艺术家们齐聚一堂,奉献了一场充满“偶趣”的汇演。

掌中木偶表演《掌中奇葩》

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12月8日开幕,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1个木偶表演团体齐聚泉州,为海内外宾客和广大市民献上74场演出。这也是历年来,泉州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国际木偶盛会。境外团体分布于亚洲、欧洲、大洋洲等13个国家和地区,有来自澳大利亚、比利时、德国、俄罗斯、菲律宾、荷兰、克罗地亚、西班牙、印度、蒙古国、伊朗等的表演团队。国内有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上海木偶剧团、江苏省(扬州)木偶剧团等前来参演,泉州市木偶剧团、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等代表泉州参演。

俄罗斯艺术家带来《吹萨克斯的人》

过去三天,这些木偶艺术家们不但在专业舞台上献艺,还在社区、农村、企业和校园四处参演。昨天的闭幕仪式,首先为参演团体颁发了纪念奖牌,随后进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中外汇演。德国、蒙古、俄罗斯、克罗地亚等国家的艺术家与国内团体先后登场,表演了《掌中奇葩》《木偶变脸》《吹萨克斯的人》《小英雄呼尔勒》《千里共婵娟》以及皮影戏《三岔口》等节目,可谓“偶趣”横生。

德国艺术家表演大木偶

扫描二维码或登录海艺节官网(http://www.hsgjysj.com)了解更多资讯

 

【编辑:赖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