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看点

【海艺节今日看点】海艺节开幕式10日19点30分举行
2017-12-10 07:48:53      来源:泉州网

海丝艺术盛宴10日开启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式10日19点30分举行  

泉州网12月10日讯 (记者陈智勇)由文化部和省政府主办、省文化厅和市政府承办的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以下简称“海艺节”)于12月10日至15日在我市举行。今日,开幕式将于19点30分在泉州海峡体育馆上演,十大核心项目及众多联动项目密集开启,来自30多个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个演艺团体聚泉献演,携手打造“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作为国家“一带一路”重点文化项目、国家级综合性艺术盛会,海艺节品牌号召力不断增强。本届海艺节国际化元素凸显,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宾朋齐聚泉州,众多欧洲国家的艺术家共襄盛会,为海艺节注入了新的活力和艺术元素。

本届海艺节将打造成弘扬和传承地方文化遗产的载体平台,充分展示海丝文化、闽南文化。今晚举行的开幕式演出大型情景音画《向大海》,突出“海丝风情、地方特色”;海丝艺术发展论坛、海丝非遗大展、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等项目也凸显泉州特色。其中,大部分核心项目在古城开展,活化古城业态,各县(市、区)联动项目也各具特色,展示当地民俗风情。

本届海艺节还充分体现全民共建共享理念。坚持文化惠民,把大部分演出安排在乡村、社区和学校举行,使海艺节成为全市范围内的、全体泉州人的共同节日。同时,策划文艺快闪、嘉年华、徒步穿越等群众直接参与的活动,引导众多民间组织“多点开花”举办各具特色活动,让群众成为活动的主角。

据介绍,本届海艺节以“展示、交流、合作、提升”为宗旨,以“海丝建设”为主题。活动分为展演展示、思想文化论坛、文化项目建设和其他项目等四大板块。各项活动与东亚文化之都建设、“城市双修”结合起来,着力把海艺节打造成展演展示的永久性平台,吸引更多的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资源向泉州集聚,努力把泉州打造成为海丝文化枢纽城市。

 》点击进入海艺节官网《

海艺节官网二维码

【编辑:赖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