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展示

海上丝绸之路货币与贸易展12月11日开展
2017-12-08 09:38:05      来源:泉州网

  “海丝”货币 串起历史记忆

  泉州网讯 (记者张素萍)作为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联动项目之一,海上丝绸之路货币与贸易展将于12月11日-31日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展出。展览将通过展示货币在海上丝绸之路流通、贸易的故事,演绎古刺桐港在东西方文化与贸易交融的历史脉络,重现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和平共荣的盛景。

  据介绍,2016年9月,中国钱币学会在泉州召开“丝绸之路货币与贸易”学术研讨会,全国研究丝绸之路货币的一流专家学者云集,给泉州带来许多宝贵研究成果。然而,由于跨学科研究海上丝绸之路货币与贸易的资料较少,对海上丝绸之路货币的系统性研究也较少,加上不少历史货币稀少珍贵,因此筹办海上丝绸之路货币与贸易展难度颇大。

  为此,主承办方自2016年起开始查找收集海上丝绸之路货币贸易相关研究资料,召开学术研讨会、工作座谈会达16次,广泛征求和听取泉州钱币学界和海外交通史专家、学者意见,修改完善的展览大纲通过中国钱币博物馆组织专家的评审和肯定。其间,泉州钱币学会还举办个人会员海丝货币及民俗品藏品展,开展海丝货币贸易征文活动,赴泉州辖区和厦门等地实地普查海丝货币展品情况,向社会各界征集海丝钱币数百枚,中国钱币博物馆也协助征集或借展部分重要展品。

  届时,“海上丝绸之路货币与贸易展”将为观众讲述一个个生动的“海丝"故事,串起一段段永恒的历史记忆,进一步弘扬海上丝绸之路精神。此次展览由中国钱币博物馆、福建省钱币学会和泉州市政府联合举办,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和泉州钱币学会承办。记者获悉,目前展陈大纲业已完成并进入布展实施阶段工作。

  扫描二维码或登录海艺节官网(http://www.hsgjysj.com)了解更多资讯

【编辑:黄冬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