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展示

木偶经典专场12月14日在永春上演
2017-12-08 09:37:08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讯 (记者陈玲红)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永春县城联动子项目——木偶经典剧(节)目专场演出定于本月14日晚上7时30分,在永春人民会场举行。目前购票渠道已经开通,市民可以通过关注“永春电信”微信公众号购票。

  本场演出包括《狮子舞》《小沙弥下山》《若兰行》《花好月圆》等10个木偶经典剧目,将由泉州木偶剧团的新老艺术家联合呈现,让您充分领略木偶戏的精湛和乐趣。

  小沙弥遵师命下山化缘,途中风雨骤来,电闪雷鸣。为免除风雨之苦,小沙弥匆匆敲铎念经,冀求佛祖庇佑。谁料,由于平日诵经用心不专,情急之中更是颠三倒四,错误百出。风愈狂,雨愈急,小沙弥跌跌撞撞,吃尽苦头。《小沙弥下山》剧情活泼逗趣,诙谐生动,尤其是表现小沙弥风雨路上慌急情状的各种精妙步态,异彩纷呈,妙趣横生,令人叹为观止。

  《中国梦》木偶现场挥毫,将古老的提线木偶戏表演技巧与中国书法艺术有机融合,令人惊叹赞赏。《花好月圆》吸取“拍胸”“跳鼓”“舞狮”等闽南特色,并生动再现了闽南民俗风情的“踩街”场面,歌舞并重,声情并茂,技艺性极强,乃是近年在国内外盛演不衰的保留剧目。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将由新生代演员重点担纲,值得期待。

【编辑:黄冬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