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海丝丰泽·时尚之都”系列活动下月举办|活动前瞻
2017-11-22 08:39:46      来源:泉州网

品海丝文化 赏埔风情

泉州网11月22日讯(记者李波玲)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下月将启动,地处泉州城市核心区的丰泽区,将举办“海丝丰泽·时尚之都”系列活动,呈现丰泽区海丝文化和埔风情。

“这次艺术节,丰泽区策划的系列活动是贯穿全年的。”丰泽区文体新局局长王少容介绍,今年上半年,丰泽区已制定《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丰泽区系列活动方案》,从文艺展演、文化互动展示、思想文化论坛三大类入手,着力打造一场海丝元素丰富,有创新、有水平、有影响力的节日盛会。今年4月,丰泽区先行开展“书信旅游文化展”、海丝之路·深度骑游泉州、第五届购物节等活动。下个月还将举办“海丝丰泽·时尚之都”系列活动,包括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泉州分场活动(丰泽)、“逐梦海丝”大型文艺晚会、文都记忆非遗展示、 埔风情摄影展、泉州第二届咖啡艺术文化节、2017年海丝动漫艺术节等。

12月15日下午3时,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泉州分场活动(丰泽)将于东海泰禾广场中庭舞台举办,美轮美奂的中东欧优秀艺术团的舞蹈、音乐、戏剧等,尽数呈现,市民朋友们可一饱眼福。当晚7时举行的“逐梦海丝”大型文艺晚会,舞龙、原创歌舞《簪花女》、组合唱《神州木偶戏》、新编南音弹唱《刺桐帆影》、闽南语歌曲《勇敢的泉州人》等10多个带有泉州特色的节目还将轮番上演。值得一提的是,东湖中心幼儿园埔分园将献上“(虫+寻)埔女亲子秀”和幼儿舞蹈《 埔囡仔水当当》。一群群萌娃将身着埔女传统服饰,与家长奉上一场亲子时装秀。

若想要进一步了解(虫+寻)埔女习俗、花灯、妆糕人、刻画、竹藤编、金苍绣、木偶头、漆线雕等非遗项目,那么12月15日—16日开展的文都记忆非遗展示您可别错过。若对咖啡艺术有兴趣者,那么12月19日—21日的“泉州第二届咖啡艺术文化节”将会让您受益匪浅——据悉,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世界咖啡大赛——中国区冠军赛(泉州区选拔赛)”、冠军咖啡分享会、爵士乐与咖啡分享会、咖啡集市、咖啡拉花艺术PK等活动。

“海丝丰泽·时尚之都”系列活动

1.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泉州分场活动(丰泽)

时间:12月15日下午3时

地点:东海泰禾广场中庭舞台

2.“逐梦海丝”大型文艺晚会

时间:12月15日晚上7时

地点:东海泰禾广场中庭舞台

3.文都记忆非遗展示

时间:12月15日—12月16日下午2时—晚上10时

地点:东海泰禾广场

4. 埔风情摄影展

时间:12月10日—12月24日

地点:东海泰禾广场1号门

5.泉州第二届咖啡艺术文化节

时间:12月19日—12月21日

地点:中骏世界城

【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