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展示

海艺节来台商区看“传统·现代”的“链接·碰撞”
2017-11-22 07:58:06      来源:泉州网

一座红房子 两个平行展

泉州网11月22日讯(记者游怡冰 通讯员林银锋)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下月将启动,此次,泉州海丝艺术公园红房子展馆依旧引人注目,《链接·碰撞——海丝意象艺术展》12月10日将在此上演,12月15日结束。在艺术家与工艺大师的“链接·碰撞”中,展览将探讨泉州艺术家如何以本土的声音和国际化的艺术语言讲好泉州的文化故事。

一侧,是彩墨绘就的现代艺术,古城斑斓的红砖房,浩荡的郑和船队,千里各国江山的意境,在现代艺术的画笔下,呈现出令人惊叹的张力。另一隅,是传统的本土情怀,关公、孙悟空、弥勒佛、观音等木雕展示传承千年的技艺,古朴的木头散发着淡淡的香气……

这就是该意象艺术展将给我们带来的奇妙感受。意象艺术展由两位泉州当代艺术家的作品、两个平行的展览组成,展馆一楼为《千里江山万里路——黄坚作品展》,二楼为《本土情怀——郑君亮作品展》,一个侧重当代,一个侧重传统 ,紧扣“链接—碰撞”“ 传统—现代”主题,通过这样并列,把泉州的传统与现代的链接与碰撞的文化意象呈现给海内外观众。

“两种不同的气场,将碰撞出精彩的艺术火花。”黄坚表示,此次他带来的彩墨作品在艺术观念上更注重当代性,讲究视觉冲击力,刷新观众的审美感受,注重作品之中灵魂的展示。

此外,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包括商周青铜器及历代瓷器精品展、各国风情摄影展、海丝主题邮票展等在内的多项展览活动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链接·碰撞 ——海丝意象艺术展

时间:12月10日—12月15日

地点:泉州海丝艺术公园红房子,一楼《千里江山万里路——黄坚作品展》,二楼《本土情怀——郑君亮作品展》。

【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