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展示

“泉州海丝嘉年华”洛江活动周将举行10余项活动
2017-11-18 05:48:11      来源:泉州网

  虹山地瓜节 好吃又好玩

  泉州网11月18日讯 (记者郭雅莹)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暨“泉州海丝嘉年华”将于下月举行。记者从洛江方面获悉,12月8日—15日,洛江区将举办“泉州海丝嘉年华”洛江活动周活动,包括洛江特色美食·伴手礼展示、虹山地瓜节等10余项活动将轮番上演,进一步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

  印尼美食、辣木茶、牛肉羹、松糕……说起洛江,美食是必不可少的。作为今年洛江活动周的重要项目之一,洛江特色美食·伴手礼展示将于12月8日—9日在万安街道居然之家广场举行。届时,数十种洛江美食、伴手礼将悉数亮相,市民可现场免费品尝,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活动现场,市民还可以观看妆糕人制作、洞箫制作、二弦与琵琶制作等洛江传统手工艺展示,近距离了解洛江丰富的“非遗”资源。

  与特色美食·伴手礼展示、传统手工艺现场展示在居然之家广场一同亮相的还有洛江旅游资源推介展示、汽车嘉年华等活动。随着乡村旅游日益兴起,近几年,洛江新增了石龙谷生态园、紫楹山庄、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等旅游项目,成为不少市民的出游目的地,主办方将围绕这些新兴的旅游项目进行旅游线路推介,为市民出游提供更多选择。

  “今年活动周除了各项展示展览以外,还特别增加了市民互动项目——自行车夜光骑行,倡导健康出行的环保生活理念。”洛江文体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活动周期间,洛江还将举办首届虹山地瓜节。虹山红心地瓜是虹山乡著名的特产之一,曾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今年,虹山乡将以“‘薯’于你的虹山乡”为主题,于12月9日—10日举办首届虹山地瓜节,围绕“薯”味、“薯”趣推出“薯”于你的厨艺赛、薯味集市、趣味挖红薯、土窑烤红薯、薯趣农耕会、地瓜王评选等子活动,为市民打造一个好吃、好看、好玩的地瓜节。

【编辑:黄冬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