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泉州非遗VR体验馆上线 随时随地体验非遗魅力
2017-11-16 16:59:46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1月16日讯(记者颜珊影)“一条海上丝路,万千非遗瑰宝。”海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将于12月11日至15日在泉州举行,此次非遗大展是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重要项目之一。为了更好地传承泉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由泉州网承建的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VR体验馆(一期项目)近日正式上线。该项目通过VR技术手段实现交互及动态虚拟现实演示,形象生动地展示泉州丰富多彩的非遗资源,可让海内外网友身临其境感受泉州非物质文化的魅力。

  

泉州非遗VR体验馆虚拟大厅

泉州非遗VR体验馆整体设计清新大气,将时尚元素和闽南建筑完美融合,共设泉州非遗VR体验主厅、泉州世界级非遗VR馆、泉州国家级非遗VR馆三个虚拟展馆,分门别类地展示泉州入选世界级和国家级的非遗项目。体验馆各展厅相互连接,用户可通过展厅内的连接引导,进入其他展厅;也可通过左下方的场景选择栏目,进入对应展厅。

全馆运用CGI与360°全景VR技术制作,通过文字、照片、音像、视频、CG动画和模型等形式,详细介绍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历史渊源、传承区域、表现形态、文化价值等,全面展示我市在非遗保护、传承、发展实践中的重要举措和成果。

项目展示可以通过PC端、移动端、VR眼镜设备实现,用户可以在手机端通过VR按钮功能进入VR模式,将手机横放入VR设备后,戴上头显即可感受置身其中的效果。

您只要登录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官方网站(http://www.hsgjysj.com),或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体验馆,随时随地感受泉州非遗的魅力。

泉州非遗VR体验馆二维码

【编辑:赖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