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论坛

千年瓷茶续写丝路合作新篇章 市领导参加中法文化论坛“市长对话”
2017-10-01 08:12:09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0月1日讯 (记者游怡冰 通讯员苏凯乐)9月26日—28日,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在法国里昂召开。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在论坛“市长对话”环节,市政协主席陈灿辉作为泉州市代表,与西安、广州、法国里昂等中法城市领导,围绕论坛主题展开面对面交流对话。

泉州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10—14世纪是“东方第一大港”,“涨海声中万国商”中创造了一个经济繁荣、文化包容、自由开放的城市范例……结合翔实的案例和数据,陈灿辉将泉州千年海丝故事娓娓道来,令中法嘉宾印象深刻。

作为瓷茶之乡,当年活跃在古老商道上的陶瓷、茶叶等主要商品至今依然是泉州重要的城市名片。陈灿辉介绍,“中国白”国际陶瓷艺术大奖赛也在此次论坛期间举行,大赛中古老与现代、中国与世界艺术之间的融合,恰是论坛主题的具体实践。他诚挚地邀请与会嘉宾到汇流博物馆参观“刺桐古韵、瓷恒茶香”茶瓷文化展和陶瓷大赛作品展,品闻安溪铁观音,欣赏“中国白”传承艺术经典和当代创新陶艺之美。

“在‘一带一路’愿景中,泉州仍是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论坛上,陈灿辉欢迎大家到泉州访问,进行艺术交流、贸易和投资合作,让丝路情谊代代相传,在深化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编辑:黄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