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展示

海丝泉州文化旅游嘉年华国庆上演 80多场活动邀你来
2017-09-20 08:00:53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9月20日讯(记者 王金植 通讯员 叶俊伟)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为丰富市民和游客文化旅游生活,充分展示泉州旅游资源魅力,以国庆节和中秋节为契机,市旅游局联合全市相关部门和旅游企业共同打造第二届海丝泉州文化旅游嘉年华,80多场文化旅游活动将在10月份集中上演,并同时推出40多项惠民措施。

游客在石狮黄金海岸留下美丽瞬间 (旅游局 供图)

推出五大类活动 全民参与精彩纷呈

本届嘉年华活动包括亲子互动、文化体验、乡村休闲、户外健身和综合节庆等五大类,共有80多场。值得一提的是,仅国庆节、中秋节期间的文化旅游活动就多达40场,内容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这些活动有卢思立木雕精品展、书画名家作品展、摄影作品展、文化交流、博饼、以后备箱为载体的特色主题创意市集等,同时还推出了一些互动节目,让游客能亲身参与其中。

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嘉年华依然采用“全民参与 共同营造”的模式,他们提前发动广大旅游企业发挥优势、结合实际,积极策划活动参与。同时,为了提高活动质量,他们首次制定了嘉年华主体营销活动评选办法,对一部分影响力较大、市民游客比较满意的活动将给予奖励。

让利优惠大促销 游客乐享旅游福利

第二届海丝泉州文化旅游嘉年华宣传和促销紧密结合,广泛调动各旅游企业参与积极性,精心策划丰富的文化旅游活动及大型文化旅游产品促销活动,让更多市民和游客分享泉州文化旅游发展的福利。

市旅游局将组织全市旅游企业对市民和游客提供让利优惠大促销活动,由企业自定具体促销时间和方案,优惠范围涉及景区门票、酒店住宿、餐饮、旅游购物、游乐设施等,优惠措施达40多项。

海丝泉州一日游 30条线路任你选

国庆期间,市旅游局整合旅游资源推出30条海丝泉州一日游线路产品供游客选择,这些线路包括古城精品、丝路文化、多元宗教文化、古城街巷、名人史迹、创意文化、最美海岸、乡村养生、乡村怀古、狮城激情、石狮滨海古卫城、闽南古建筑文化、品牌之都、滨海战地文化、成功故里、红色经典、工贸考察、乡村小镇、惠女风情、铁观音寻源、农耕文化、茶都观光、白鹤拳探秘、峡谷休闲、中国香都、醋文化观光、瓷都生态、瓷国仙山、陶瓷文化、丝路小城等。

此外,市旅游局还推出海丝泉州十大经典旅游线路,包括海丝泉州·古城文化之旅、海丝泉州·绿色生态之旅、海丝泉州·蓝色滨海之旅、海丝泉州·铁观音茶文化之旅、海丝泉州·瓷文化之旅、海丝泉州·惠女风情之旅、海丝泉州·桃源清新之旅、海丝泉州·成功文化之旅、海丝泉州·乡村休闲之旅、海丝泉州·品牌观光之旅。

需要注意的是十大经典旅游线路游览时间为3日至5日,游客可根据个人喜好调整。

【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