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论坛

再续丝路情缘 泉州将参加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
2017-08-18 08:09:42      来源:泉州网

  携手西安、苏州等城市,再续丝路情缘——

  泉州将参加中法文化论坛

  泉州网8月18日讯 (记者陈智勇)9月上旬,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将在法国里昂举行,泉州将与西安、苏州等城市,作为我国城市代表参会交流,并带去安溪铁观音、德化“中国白”陶瓷等,再续丝路情缘。

  去年5月下旬,首届中法文化论坛在北京举行,泉州与北京、西安以及法国的巴黎、里昂、安格鲁姆六个中法城市的市长们齐聚一堂,面对面交流对话。活动期间,德化陶瓷艺术展受到各方好评,由此,决定每两年举办一届“中国白”国际陶瓷艺术大奖赛,该项大奖赛以“一带一路 共融发展”为主题,已于今年2月21日在德化启动,颁奖仪式将在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举行。

  据悉,除了茶瓷文化展将纳入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泉州和西安、苏州将作为城市代表,共同展示我国不同特色文化发展最新成果,参与论坛多项活动。

  泉州与法国文化艺术界的互动不断增加。今年2月,法国罗丹博物馆馆长卡特琳·舍维约、佳士得中国瓷器及艺术品国际主管热拉尔迪娜·勒南等组团来泉考察。4月19日至21日,法国文化遗产总监戴浩石一行,也深入泉州市多地考察。

  泉州市还将组织陶瓷、茶叶、藤铁、纺织服装、体育产业等企业赴法国进行经贸洽谈和产学研合作,寻求更大的国际商机。

【编辑:黄冬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