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

关于征集泉州市“百姓书房”LOGO设计方案的公告
2017-06-03 10:13:17      来源:泉州网

  为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满足群众阅读需求,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我市将于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建成一批“百姓书房”。“百姓书房”纳入市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集阅览、借阅、休闲于一体的自助服务模式。它将为每一位爱书人点亮一盏阅读的灯,为城市再添闪亮文化名片,使其成为我市又一种文化标识。现面向社会征集“百姓书房”的图文标识(LOGO),该LOGO将作为“百姓书房”的统一标识。

  一、设计要求

  1.作品应体现泉州历史文化尤其是海丝文化意蕴,与“百姓书房”名称所反映的内涵相一致。

  2.作品应有独特的创意,构思精巧、简洁明快、色彩协调,易懂、易记、易识别,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直观的整体美感,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感染力和时代感。

  二、投稿须知

  1.设计稿应附有对图形标识和字体的创意文字说明,包括设计的图样和技术文字说明(图样尺寸、比例、颜色等)和设计图样的理念说明(设计所蕴含的意义、寓意、背景等)。

  2.作品图形电子稿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JPG或TIF格式,并提供矢量图(AI格式文件)。

  3.作品须为原创,不得侵犯任何知识产权,并符合国家工商部门的注册条件,否则应承担全部法律责任,并赔偿主办方由此造成的损失。

  4.参赛作品恕不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底稿。

  三、奖项设置

  本次设计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3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

  届时,主办方将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所有获奖作品所有权和知识产权归主办方所有。

  四、参与方式

  参赛作品电子版设计稿请发至邮箱35912551@qq.com,纸质版设计稿请寄泉州市图书馆(收件人:王明雄,地址:泉州市东湖街752号,电话:22284877)。投稿人寄送设计稿时请注明设计者姓名、所在单位及联系方式,并注明“百姓书房征集作品”。

  五、截稿时间

  2017年7月10日,邮寄作品以邮戳为准。

  主办单位拥有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

 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   

 泉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7年6月1日   

【编辑:黄冬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