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分会场

泉州节目在菲精彩献演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致信表扬
2017-02-25 07:51:18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2月25日讯 (记者陈智勇 通讯员王小春 释理刚 文/图)2月11日—17日,泉州市艺术团一行50余人受中国文化部委派,赴菲律宾参加第17届“菲中传统文化节”暨“泉州新丝路菲律宾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2月20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专门致信表扬,向泉州市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向艺术团全体演职人员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闽南歌舞《百花争艳》

闽南歌舞《百花争艳》

少林武术《铁头功》

少林武术《铁头功》

现场观众如潮

现场观众如潮

  赵鉴华大使表示,泉州艺术团的到访,为增进中菲两国人民间的传统友谊,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希望越来越多的菲律宾民众喜爱中国传统文化,共享中国传统节日欢乐气氛,共创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美好明天。

  泉州市艺术团在访演期间,全体演职人员服从主办方密集的演出安排,克服旅途劳顿,不辞辛劳,先后在马尼拉、宿务省和拉瓦格省呈现了精彩的艺术表演和独具中国特色的非遗展示,受到极大的欢迎,赢得广泛好评。

  泉州为此次演出作了精心的准备,有提线木偶戏《元宵乐》、《驯猴》和《钟馗醉酒》;也有闽南歌舞《茉莉花开》、《百花争艳》和《采茶扑蝶》;还有南少林武术《少林之光》、《铁头功》、《铁布衫》;同时,泉州知名歌手王小春、林育权等献唱《爱拼才会赢》、《望春风》、《儿子》;此外,福建省杂技团也到场助阵,表演杂技《绳技,梦向远方》,展演节目丰富多彩。

  在展演期间,一场独特的泉州花灯展在菲律宾黎刹公园举行,现场还展示刻纸艺术和花灯制作并赠送给参观者,让当地人零距离感受泉州花灯的艺术魅力。

  从2001年起,马尼拉市每年在中国传统元宵节举办“菲中传统文化节”活动,本届文化节由马尼拉市政府联合中国驻菲大使馆、菲华商联总会等共同举办。在过去的近20年里,“菲中传统文化节”已成为展示菲中两国各自文化的年度盛事。

【编辑:黄冬虹】